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生死江湖之国殇篇(十一)】捉鳖游戏

大营中,恶鬼与耶鹞红正在商谈些什么……

      “哈哈,这招好啊这招果然有用!”恶鬼手拿耶鹞红送过来的军报哈哈大笑,不过这次恶鬼身边多了个身披铁甲的将军,“这二人竟然真的去给那个什么凌风的黄毛小子送信,看来是卧底无疑了耶鹞红,这次你立了大功,说吧,要我如何奖赏你呢!”

       “能为元帅做事,在下三生有幸。那是祖坟上冒青烟才能换来的,哪敢提什么赏赐呢!”耶鹞红满脸赔笑地站在恶鬼身旁,“况且元帅,现在只是一些无聊的城防情报,需要让那二人送些军事行动之令,方便我们一网打尽。”

      身边的铁甲将军收到恶鬼的暗示,说道:“那依照耶鹞将军的话,我们该怎么做呢?”——耶鹞红此时因揭露卧底有功,已经升为将军,统领一千五百兵卒。

      耶鹞红看向那将军,说道:“自然是来个瓮中捉鳖!故意让那俩卧底知道我们的行动,然后设下埋伏,到时候……嘿嘿!”说到这里,耶鹞红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邪恶,奸诈的笑起来。

      “说起来,元帅,那二人如何啊?”耶鹞红转身对恶鬼说。

      “那个男娃不清楚,平常就是安安份份地把饭菜送过来,还别说,自从他来了饭食味道好了起来。至于那女子……姿色身段那叫一绝,可惜是敌人现在还不能动,不然……我真想尝尝的妙人。”恶鬼此时的涎水在嘴角泛起水光。底下二人看到恶鬼如此失态,也只好默不作声。

     恶鬼却丝毫不在乎这些,他的心中除了权力就是女色,其余的一概不管。

     耶鹞红定了定神,说:“元帅,这眼看便到了饭点儿,不如我们趁那小子送饭之时悄悄说个假的,随后在那边埋下兵,坐等敌人来?”

      “嗯,好计谋……”恶鬼刚要说下去,他身边的那位将军警惕地说:“来人了!”

      恶鬼即刻清了清嗓子,故意提高了音量,说:“耶鹞将军,快要入冬了,按照我族习俗该找个地方办冬祭越冬了,不知你找到没有?”

      此时,慕容逸已在门外端着饭菜正要进去,就听到了恶鬼说的话。

      屋内二人即刻心领神会。

      “是啊,耶鹞将军,此事乃我族一等一的大事,你可要精挑细选啊!手底下弟兄可以不抗冻。”铁甲将军特意将“一等一”三个字提高了声调。

      “将军、元帅请宽心!在下早已找好。”耶鹞红逐渐提高声调,“就在距营地西北三十里的一山谷处虽人迹罕至却也是块宝地,很适合渡过严寒啊!”

      “好,交给你果然没错!”恶鬼拍拍耶鹞红的肩膀,此时在门外早已听清楚一切的慕容逸轻轻扣门:“元,元帅,小的来送餐食了,可进否?”

     “进!”恶鬼说。

     慕容逸进来后,看到堂内三人,即刻说道:“哟呵,二位大人也在啊?真巧了,刚好捎来了三人的伙食,送来的时候我还寻思是做饭的脑子有问题呢”

     “来吧,二位将军,今日我们共同进餐如何?”恶鬼说道。

      “谢元帅爱戴!”耶鹞红与那位铁甲将军叩谢。

       恶鬼命人摆上酒宴,也让慕容逸在旁边候着。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三人谈论甚欢,似乎是许久未见的朋友而且上下级关系。吃饱喝足后撤去宴席,恶鬼唤来了秦飞燕与几位年纪相仿,都在二十岁的年纪,十七岁的秦飞燕在这,算上个小妹了。

      “既然已经吃饱喝足,我们让这妙人跳支舞助兴如何?”恶鬼色眯眯地看向下堂的妙龄女子。

       慕容逸赶忙在一旁劝说:“元,元帅,小妹不会舞啊!还是算了吧,别再染了元帅的眼。”

      恶鬼哈哈大笑,说:“你自己和你哥哥说,你最近都在做甚。”

      秦飞燕施礼,朝向恶鬼,微微低头,尽露妩媚之姿,说:“哥哥有所不知,近日里我与几位姐姐学舞,倒也学了些。元帅抬爱我,已经让我舞了几天了。”

      慕容逸听后,心里又紧张又放心:“那倒是极好的……”

      恶鬼嘴角露出诡异的笑容,右手一挥,秦飞燕身后的几位女子有的从宽袖中拿出几件古怪的乐器,有两个既宽衣解带,跪在恶鬼身边。

     随着带有伊邑州特色的音乐,秦飞燕翩翩起舞,好若一只蝴蝶穿梭在百花谷中,好似那天上的仙子下凡,步步生莲……而在位子上的恶鬼,却对着那两位女子行着奸淫之事,那两位女子却好似家常便饭,宛如机械一般做着难以启齿之事,脸上却无半点表情。

      就这样,在这奇怪的氛围里,慕容逸度过了足足一个时辰。一个时辰过后,恶鬼便让众人退下,只留铁甲将军一人。

      “将军,何事?”

      “提防好耶鹞红”恶鬼语气中带着恨意。

       “这……”铁甲将军一时不知所措

      “那个混账才是奸细,那个凌风在跟我谍中谍的小把戏!” 恶鬼说着,手中运起气,向旁边一挥,两米开外的石桌轰然炸裂。那位将军明白,恶鬼的愤怒已经达到了极点——他最痛恨的便是背叛!

      “行动已定届时看我信号,你替我清理门户”

      “在下遵命!”

自大营密谋后的第三天,恶鬼单独召见了那位铁甲将军。

     “我早已命令部队在所说山谷埋伏,明日我将启程前往,你留下把耶鹞红那个叛徒和那两个内奸杀了!”恶鬼的语气中除了愤怒再也听不出其他的情感,那位铁甲将军也不敢说什么,只能应下这差事。

     另一方面,凌风接到情报后,命丁煜成与萧谷雪埋伏至情报山谷的边缘地带,宥谦带着墨佳翰技术强化后的队埋伏至计划地带,凌风和皇甫琼则带队前往恶鬼老巢。

      次日天刚蒙蒙亮,恶鬼便神不知鬼不觉地带队出发,就连伙房都没有通知,一切都好像原来的模样。

      慕容逸与往常一样早起去给恶鬼送饭食(他每日必须先给恶鬼送,再按照地位高低给其他将军,若坏了规矩是要挨刀子的),他敲门无人应,以为跟往常一样,恶鬼在做“早功”便自己开门低头进去了,可进去后屋里一点声响也没有,慕容逸立即警觉起来,提气运功准备战斗。

      突然,门自己合上了,慕容逸慌忙回头,看到那个铁甲将军站在门前。

“好强的内力,这怕是已经练出罡气了吧......”慕容逸匆忙后退到安全距离,就在刹那之间的对视,慕容逸感受到了无比的压力,“这还只是一员大将,那恶鬼本人呢?看来平日里早就对我有所防备,将炁藏起来了,不过幸好......”

      “喂,小鬼”铁甲将军打断了慕容逸的思考,“你现在一定很好奇元帅去哪了,我为什么在这,对不对?小———卧——底!”

       慕容逸明白,自己是绝对打不过这位将军——甚至没有同归于尽的机会。但此时不是胆怯的时候,全力以赴或有一线生机,坐以待毙只有死路一条。“哈哈哈 ,看来恶鬼这个肥油猪智商也不低嘛,居然能看出来我是卧底,不过......”慕容逸将餐食往旁一扔,抄出避尘,“你配嘛?”慕容逸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

      可对方却噗嗤一笑。“笑话,你连罡气的门槛都没摸到,拿什么和我斗!”说着,铁甲将军拔剑向前一劈,剑气所到之处金断石碎,虽没有直接击中慕容逸,却将本人推到两米之外。

      慕容逸迅速调整步伐,“轻轻一劈竟然就将我丹田之气凝聚的保护打破了,这就是罡气的威力嘛......”慕容逸此时竟然感到了一丝恐惧。

        但慕容华佗也绝非等闲之辈,在避尘上撒了些不知名的东西又撒了些给恶鬼送来的酒水,“晚辈慕容逸,得罪了!”

“刃,多指教。”

慕容逸向前横扫竖劈,每一击过后,都会留下紫色的烟气,对方不攻只躲好似在观察,慕容逸见此正中下怀,便加快了进攻。

      【慕容七式】

      【漫天花雨】

       招式越来越多,空气中紫色烟气也越来越多。

      “不对,这,这是什么!”刃吸入一口后身体瘫软下去。“此乃自制万毒散,比那五毒教的强上千倍,我是提前吃了解药,不过你就没那么好运了!不到一刻钟,你将会全身腐烂五脏俱裂而死。”慕容逸得意的看着。

       “哦!”刃听到这,竟缓缓起身深吸了一口气“这话当真?”

         “自然!”慕容逸被刃的行为惊呆了,但他对自己的毒非常自信——即使自己以医术独行天下。

         “你家元帅没教你一个道理:罡气很可怕吗?”刃向四周迸发出罡气,空气中的紫色烟气瞬间消散,慕容逸自己也被震到墙角。

       “这就是......罡气......不,不可能,没人可以破我的万毒散......”慕容逸陷入的思考。

       “小兄弟,别分心啊!”还没等慕容逸回过神来,对方就已来到慕容逸身前,掐住了他的脖子,“你去死吧,杂碎!你被我的罡气击中,功力大损丹田晃动,即使老天助你死里逃生你也活不过三天,更何况你逃不出去了。”慕容逸的脸痛苦到扭曲,脸色逐渐由红边紫。然而刃似乎十分满足的看着痛苦的慕容逸。

       慕容逸的意识渐渐变得模糊......模糊......

      “啊!”将军突然哀嚎,慕容逸被扔到了地上,意识渐渐恢复。等到慕容逸的意识完全恢复时,看到了那位将军四肢扭曲,面露痛苦,从身后传来了女人的声音:“敢动老娘的男人,大叔,想死嘛!”“啊!”刃更痛苦了。

       “这,这是什么功夫,为,为什么感觉我的炁......”

        “这叫极阴至柔功,是吸别人炁的,不过它不吸真气不吸罡气不吸丹田之气,只吸阳气,并且把阳气转阴气为我所用。”

        “你,你到底是什么妖女,竟然会这个........”此时,敌人处在巨大的痛苦中。

          “妖女也是你叫的?”秦飞燕稍稍用力,对方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这位有   天罡能者   修为的将军,成了一具枯尸。慕容逸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你,你怎么会......”

        “现在不是惊讶的时候,你先疗伤吧!”未等秦飞燕说话,从门外进来一个人,此人便是卧底耶鹞红。

      慕容逸看到是他,一个趔趄没站稳倒了下去,秦飞燕耶鹞红赶忙搀扶,耶鹞红一边帮秦飞燕一边说:“慕容将军不要惊讶,我已接受凌风将军的建议,此刻的耶鹞红已经弃暗投明了!”

     慕容逸看向秦飞燕,秦飞燕单头道:“没错,此人便是元帅安排的卧底,要不是他我都不知道你在这和刃打架。”

      这时的慕容逸充满了疑问,耶鹞红也知道此时慕容逸肯定想知道很多:“你先疗伤,虽然刃说的不假,但依照秦姑娘对你的评价,你应该可以治好。”慕容逸点点头,盘腿而坐开始运功疗伤。

     不错,当罡气击中未练成罡气的人,的确可以置人于死地,因此罡气也极难修炼。不过慕容逸江湖有着“毒华佗”之称,天下之病,还未有他治不好的。

     半个时辰后,慕容逸起身:“功力已恢复八成,现在可以......”还没等慕容逸说完,耶鹞红插嘴道:“先别着急,恶鬼此刻应该在和凌风元帅交战,我们先去与凌风元帅回合再说。”

       二人表示赞同,还未出去,便听到外面有欢呼声:“得救了!得救了!”——原来是凌风带着部队趁着敌人兵力空虚,拔掉了恶鬼的大本营,解放了在这里受苦受难的人们,并将缴获的牛羊粮食都分给了百姓,让他们快走。

       三人出了恶鬼住所,看到为首的凌风与皇甫琼,慕容逸和秦飞燕热泪盈眶。

      “元帅!”“琼姐!”四人彼此相拥,秦飞燕与皇甫琼倒像是姐妹重合,可那慕容逸见到凌风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元,元帅,我再也不玩这个了,吓,吓人!”

      “好了好了,鼻涕!鼻涕!别乱摸!”凌风看着泪涕俱下的慕容逸在自己衣服上乱蹭,凌风的内心似乎跑过了一些什么......

      “降将耶鹞红,拜见凌风凌元帅。”耶鹞红恭敬地参拜了凌风,露出了微笑,凌风趁机推开慕容逸,整理了整理衣衫,说:“耶鹞将军不必多礼,等剿灭了恶鬼,我会兑现承诺的。”

      “能为凌风元帅做事,鄙人三生有幸,凌风元帅年少有为......”

        “好了,我们去接应宥谦和丁煜成吧!”凌风并没有给耶鹞红太多拍马屁的机会。

        凌风、慕容逸五人在前列开路,大部队在后紧紧跟随  

       “恶鬼,等死吧!”凌风心里念到。


评论
热度(1)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