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生死江湖之国殇篇(十)】风暴来临

时间回到初午谷大战的第二天,从一顶军帐中传来了一对男女的争吵声

     “我的好姐姐,这就是点皮外伤,真的没事!”

      “那不行,你是军医,你有个三长两短队伍怎么办”一贯慵懒又妩媚的声音。

       “真的……哎呀妈呀!疼”

       “你不是说没事嘛,怎么又叫疼了?”

        “你勒的太紧了……”

说话二人者谁?原来是慕容逸与秦飞燕,初午谷大战之时慕容逸被弓箭所伤,不过好在只是皮外伤。可自武盟八王选拔就对慕容逸态度异常暧昧的秦飞燕就坐不住了,安顿好手下的人后就跑回来美其名曰“照顾神医”。可明眼儿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为了“趁人之危”达到不可描述的目的。

      “我的好姐姐,伤口不是你这么整的,你看看,跟粽子一样。”慕容逸哭笑不得地举起臃肿的手臂给秦飞燕看。

      “哼!”一向散发着成熟妩媚的秦飞燕此刻竟然有了一丝青涩小姑娘的感觉,“本姑娘亲自给你包扎,还不感恩戴德?”秦飞燕左手轻轻下推慕容逸的手臂示意放下,右手用芊芊玉指轻轻托起那张写满天真童趣的脸,突然脸上有了一团绯红。

      秦飞燕赶忙转过身去,侧脸对着慕容逸,说:“今晚庆功宴禁止喝酒。”

      “那大家都举酒祝贺,我怎么办?”慕容逸略带一丝慌忙。

      “喏,喝粥!”说罢秦飞燕走了出去。只留慕容逸一人与那碗不知名的粥。

      于是便有了庆功会上的那一幕,会上连敬十八杯酒,慕容逸连喝十八碗粥。纵使桌上餐品口味极佳,却也无半点胃口……

      休整五日有余,宥谦丁煜成操练兵马战力有暴涨之势;墨佳翰整日躲在帐篷里钻研这凌风给他的一大堆图纸;慕容逸在秦飞燕无微不至的照看下也“大病初愈”,只有凌风和萧谷雪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整日不在军中,军政大务暂时交由皇甫琼管辖。

      第六日,凌风召集一众论功行赏,除秦飞燕拒绝之外其余七人每人一套铠甲,霎时间颇有战神风范。众士兵的武器也换了一茬——一改从前正规军配置而配置上与本门功法相适应的装备。有人或问何来如此财力物力?又为何如此神速?答案自是宥谦财大气粗,墨佳翰手法精湛,短短几日就造出了如此多的军械。大家都非常高兴,只有凌风与萧谷雪表情严肃,似乎有大事发生……

      第七日晚,慕容逸抱着一叠药材账单找凌风报销,跑到凌风军帐前时,看到秦飞燕刚刚进去。

      “这么晚了,她来元帅这里做甚……”慕容逸不禁有一丝慌张,便偷偷趴在帐篷外偷听。

      “凌大元帅,找奴家有何贵干?”秦飞燕一进门便径直走向座椅淡定的坐下翘起了二郎腿,瘫软在座椅上。

      凌风哪看得起这?尴尬的干咳一声,说:“秦姑娘果然是天生媚骨,就这姿色别说男人,就算是女人都不得不心动啊。”

      秦飞燕捂嘴偷笑,笑声也带着“媚”力,“凌风大元帅大半夜把奴家叫过来,不会只是夸我两句吧?”秦飞燕起身走向凌风,把手轻抚到凌风健壮的胸脯上。

      “自然不是,我请秦姑娘来,是想给你份军功,大大的军功。”说着,凌风腿向左迈一步,上身保持庄重。

      “哦?说来听听,看看本姑娘有没有兴趣。”秦飞燕看到凌风浑身不自在的样子也不再逗他。

      “美人计,诱敌深入。”昏暗的烛光照在凌风的脸上,曾经玩世不恭的他多了几分不曾有的成熟。

      “听上去很好玩,不过你为什么不让皇甫姐姐去呢?她可是圣洁的莲,是个男人都希望有这样的妻儿,你说呢?凌风大元帅——”秦飞燕着重读了凌风的姓名。

     凌风也不知怎的,似乎是被秦飞燕说中了什么,严肃一秒破功,支支吾吾地说道:“那个……就,就是因为皇甫琼太严肃,只能让人远观不敢靠近,所以……所以'……”

    “所以就让秦小姐当这个可靠近亵玩的饵是嘛!”在外偷听多时的慕容逸终于忍不住冲了进来,“元帅啊,我们为何要用如此没品的计策?而且这个太危险了。”

     “兵者,诡道也,凌风元帅早就说了,敌我差距悬殊,不可持久必须迅速出击直捣黄龙!”萧谷雪从内室出来了。

     “你们两个大男人怎么……一个房?”秦飞燕一脸坏笑地看着凌风与萧谷雪。

      “停止你的思维,我没这么没品。”凌风汗颜。萧谷雪也尴尬的笑了笑,心中却早已想把凌风杀了“你个混蛋,解释一下咱俩在商讨计划也好啊,怎把我怼了一顿。”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秦飞燕玩笑开够了,也该讨论点正事。

     “原本此事应该只有三人知晓,慕容公子中途插手,那你俩一起吧!我们得到情报,敌军逃将耶鹞红半月后会去西川中部进行扫荡,看来是快入冬了,敌军食粮不多。我的意图是你二人乔装打扮一番后故意被他们掳掠,我已经在内部安插了我们的人手,会协助你们取得恶鬼的信任,最好掌握一点兵权,他们的士兵非常忠实与自己的直接领导,所以到时候你们中心开花我们外部接应,把恶鬼抹掉!”

      “玩这么大……元帅你要干嘛?斩首行动不是已经结束了吗?”慕容逸额头上渗出了汗珠。

      “我要斩的是恶鬼,我要干的是彻底解决西川的狄祸。”凌风眼神中充满了坚毅与杀意。

      “我,我害怕……”慕容逸说。

       “小官人不要怕,若不行你就算了,我自己去”秦飞燕向慕容逸眨了下眼睛。

       “还是算了吧,我还是去吧……”慕容逸扯了扯比自己高一截的秦飞燕的衣边。

        “无妨,秦小姐可是有绝招的。”凌风看着秦飞燕。

        “你是怎么知道的?”秦飞燕露出杀气。

        “不知道点底细,怎么当元帅?不过没事,那事说出去此时不算丢人,而且我绝不会说。”

         “既然凌小哥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信你,这事我干了!”

          “好,秦小姐爽快,你俩明日启程,不得延误!”

          秦飞燕与慕容逸:“领命!”

         二人出去后,萧谷雪走到凌风身边,深情地看着他。

       凌风看到萧谷雪奇怪的眼神,不禁毛骨悚然:“萧兄,有事好商量,我真不好那口……”说着凌风抱着胸膛。

      萧谷雪看到凌风的架势,白了他一眼,“混蛋想什么呢,我就想问你安排的卧底是谁?你又知道秦小姐什么秘密?她为何如此紧张?你到底想怎么做?”

    凌风趴到萧谷雪耳旁,窃窃私语一番。

    “元帅计谋,在下佩服!”萧谷雪听后,退后一步作揖说到。

     “你去准备准备吧,他们走后,我们也该出发了,军师。”

     “愧不敢当,在下这就去准备。”萧谷雪退下。

   话说凌风元帅紧张备战之时,“恶鬼”大将也没有闲下来。

      还是那个地方,还是那样的光景:奢靡,淫乱,空气中夹杂着血腥味——这就是恶鬼的老窝。

      恶鬼此时正在盘问苟活逃回的耶鹞红。

      “你是说,恬奇将军战死,手底下的人全部被杀你却自己逃回来了?”恶鬼坐在一把挂着几张人皮的太师椅上,声音中没有任何情感,平淡无奇。可在下边单膝下跪,右手在胸前贴着,低着头的耶鹞红却汗如雨下,声音都是颤抖的。

       “恬奇是我最得力的大将之一,十个你都抵不上半个恬奇啊,你居然有脸回来?要我,我早就自刎谢罪了。”恶鬼的语调依然平缓,没有半点情感波动。

      “元,元帅……要是我,我死了,谁来给你……通风报信呢……”耶鹞红明显感受到了恶鬼的杀意,他本以为自己最轻也要挨上几刀,可坐在太师椅上继续自己淫乱生活的恶鬼却什么也没说。

      “元,元帅……”

      “不怪你,这事也不怪你。”恶鬼站起来,晃动这自己肥胖的身躯走到耶鹞红身旁。 这话把耶鹞红惊住了:一向以残暴著称的恶鬼居然会原谅自己?还说出这种话?——这是耶鹞红始料未及的。

      恶鬼观察到了他的情感波动,继续说:“眼看就要入冬了,我军将士粮草不足,我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你去周边村子里抓点两脚羊弄点粮食,干好了既往不咎,干不好提头来见!”

     耶鹞红听到这,心里高兴极了:这摆明了是给自己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啊!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失手。于是耶鹞红赶忙答应了。

     恶鬼拍了拍耶鹞红的肩膀,说:“好好干!”然后又做回了太师椅摆摆手,示意让他下去。

      耶鹞红行礼后赶忙退下,临走时露出了笑容——一种阴谋得逞的笑容……

     此时,慕容逸与秦飞燕二人此时正在赶往目的地的路途中……现在在一溪水旁暂时休整。

    “秦姑娘……”慕容逸还没说完就被秦飞燕截住。“临走前,我让你叫我什么来着?”秦飞燕带有一丝阴险地看着慕容逸。

      “飞,飞燕姐姐……”慕容逸着实羞于说出口。

“这就对了嘛,说吧,找你姐姐我……有何贵干?”秦飞燕款款走到慕容逸身旁,不安分的右手从腰间移动到后背又到了肩膀上。

      慕容逸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慌忙退到离秦飞燕几步开外的地方。

      “我乃道家人,请秦……”

       “嗯?!”

       “飞,飞燕姐姐不要这样,我只是很好奇你的身世,据我所知绣坊的底子并不干净。”

       秦飞燕看着双眼紧闭手持避尘的慕容逸,叹了口气,说道:“道家和禅宗都一样禁欲的嘛……唉,算了算了,既然你这么好奇,又看在咱俩挺熟络的份儿上,我就告诉你吧。”秦飞燕走到溪水旁,看到水中自己清秀俊美的脸,苦笑一声道:

      “我自幼无父无母,是哥哥一手把我拉扯大,我哥哥也是个秀美的男子,我天生媚骨自幼便是别人嘴里的狐狸精,说我是狐狸转世,日后必会如妲己那般祸国殃民,认为我们兄妹是扫把星会带来不幸,于是开始独立我兄妹二人。”

      “天生美人胚子就要被欺压?太欺负人了吧!”慕容逸愤愤地说。似乎在为秦飞燕鸣不平。

      秦飞燕笑着看了看鼓着气的慕容逸,笑了起来

      “成见是我们生下来便有的东西,和大众不一样便是异类就要打压,这不是天生的嘛。”

      说到这,秦飞燕的眼中有了泪光。

      “当我七岁那年,村里有户流氓要轻薄于我,我虽然还小,却也知道他不怀好意,我奋力抵抗。但无济于事,当我贞洁将碎之时,哥哥到了,拿着一块石头拍了上去,那个流氓一命呜呼。”

      “干得好,就该这么做”慕容逸拍手称快。

      “那时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村里的人却不问青红皂白,宣称是我小小年纪不学好去勾引那个流氓,甚至扬言要烧死我们兄妹。我们天真的以为他们只是说说,但没有想到他们真的做了。”秦飞燕说到这看着水面,仿佛看到了那一晚的大火……葬送了自己的家,自己的童年,甚至是至亲的人……

      “那一晚的大火烧光了我的一切,哥哥为了保护我也被村民烧死,我仓皇出逃,我孤身一人本以为要死了,可天无绝人之路,是绣坊的一位弟子救了我。我从此以后就开始在绣坊生活,师父师伯们教我做人、武功。因为我天生媚骨的原因,所以绣坊功法,尤其是一等至阴至柔功法对我来说手到擒来,以至于师父说我日后必有大神通。”

      “也是在那时我才知道,绣坊虽都是女子却也都是侠肝义胆之人,门中开销也都是弟子靠手艺得来的,并不是江湖盛传的那样整日只知白日宣淫,我这次来征讨狄人,去参加武盟盛会,就是要证明我们绣坊并非流言蜚语那般!”

       “看来是我错怪了,飞燕姐姐,在下在这里谢罪了!”

     秦飞燕看着一板一眼的慕容逸,心中的悲伤也被抹去了几分——“正经起来都这么可爱……”

      ……

      这时的天已经黑了,二人围坐在一堆篝火旁,秦飞燕蜷缩着身子说道:“我在绣坊几乎拿到了一切,我也坐上了牌主之位,成为最年轻的牌主,可渐渐的我累了,我只想找一个可以托付一生的人……但所有人似乎只贪图我的脸,我的身子,他们只是想占有我,连我师父都说由于我的媚骨,找到真命天子难上加难……所以我去参加了武盟盛会,来到了这蛮荒之地”

      “飞燕姐姐,我会看手相,不如我给你看看姻缘啊?”慕容逸看到秦飞燕越来越伤心,便赶紧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没想到秦飞燕还挺配合,还真就把自己的右手给了慕容逸,慕容逸就这火光端详起来,不一会便装着江湖老道士的口吻说道:“你的姻缘很好啊!三年之内必定找到与你厮守之人,而且长长久久至白头啊!”慕容逸傻乎乎地冲秦飞燕笑。

      秦飞燕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宠溺地敲了一下慕容逸的头,“就你嘴甜,赶紧睡觉,明天还要赶路呢!”

      “是!”慕容逸吐了一截粉嫩的舌头。

……夜里,秦飞燕看着离自己三米之外的慕容逸,莞尔一笑:“师父,我的郎君……似乎已经来了”

    川地那连绵的群山是天然的屏障,人们生活在这里已经数百年,依靠天险本可以平安,却遇到了狄人入侵,不计其数的平民百姓被劳役被杀害,他们世代传承的土地被侵占——建造石垒或军营;屋舍被烧毁——狄人说他们这些“两脚羊”不配居住房屋只配被奴役被吃掉被占有……

      “夫长,您可真是福星天降啊!先是敌军巧逃生又是被萨瑞斯大人委以重任,好福气啊!”耶鹞红身旁的士兵甲奉承道。

      (出发前恶鬼给了耶鹞红百人的队伍,因此手底下的人叫他夫长。)

      耶鹞红听到这些夸赞却没有任何回应,只是紧张的看向前方村子。

     另一旁的士兵乙看到耶鹞红没有搭理,赶忙打圆场:“你不废话,夫长何许人也?自然洪福齐天!还需你这等下人在此饶舌?快快住嘴迅速赶路!”

      “切……”士兵甲满脸的不屑。

       没等二人吵完,耶鹞红示意停下,转身对手下的人说:“小的们,前方有六个村子咱们共有一百二十人,每二十人一伍,按原策执行,一个时辰之后到此集合。”

      “是!”众人齐声答道。耶鹞红又向刚才在争吵的二人说道:“你俩,带上弟兄们和我去前面的村子。”

      “好好好。”“绝不辜负您的信任!”两人一人一嘴。

      与此同时,慕容逸与秦飞燕在离村子不远处看到了耶鹞红一众人。

     “姐姐快看,是耶鹞红那个漏网之鱼!”慕容逸赶忙指向远处对秦飞燕说,“我们该怎么混进去啊?”

      秦飞燕没有说话,赶忙把慕容逸拉到旁边草丛之内,“莫出声,凌风元帅临走前和我说,这些人中有我们的眼线,他协助我们行动。”

       “眼线?谁啊!”慕容逸好奇地问。

        “这个元帅没和我说,只能随机应变了。”

        “那……那我们换上这身衣服吧,姐姐你穿的太华丽不好混进去。”慕容逸上下大量了一番秦飞燕鲜艳露骨的着装,然后打开了包袱——内有两件粗布衣服。

      秦飞燕看了一眼,然后万般嫌弃地说道:“这……这也太土了……我不要”

       “哎哟,我的好姐姐,完成军令要紧,到时候让元帅赔偿点精神损失费吧!”

         “倒也可,那行,你去那边换我在这边换。”

        “啊?”“怎么?”秦飞燕用手指点了一下慕容逸的额头,“你想和姐姐一起换吗?可以哟~”

         “啊啊啊?算了算了,我去更衣了!”慕容逸迅速抽走自己的衣物溜到旁边去换。

      不多时,二人换好出来了,站在一起宛如为躲避饥荒战乱而逃难的难民。

      “他娘的,怎么一个人没有!老子还想抓两个女人今晚上快活快活呢!”士兵甲气愤地说道,不远处的慕容逸和秦飞燕赶忙藏了起来。

       “对呀,不过鸡羊之类的家禽倒是不少。”士兵乙说。

       “那就把这些打包带走,也算没白来!”耶鹞红心不在焉地说着。

        秦飞燕慕容逸相视一笑,立马心意相通——看来凌风元帅早就让村民搬出去了。便走出来装作可怜模样向村口走着。

      耶鹞红一众人刚刚走到村口,士兵甲就看到慕容逸秦飞燕二人。

      “站住,干什么的!”

      闻声的二人马上进入状态,秦飞燕赶忙躲到慕容逸身后,装作害怕的模样。 “各,各位军爷,我们,我们是逃难至此,远处看到这有一村落就像来讨点饭吃,没想到各位军爷下凡在此,我们马上走。”慕容逸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心中却无比佩服着秦飞燕的演技

    “站住!”还没等士兵甲说话,身后的耶鹞红说道,声音中带着领导风范与一种小人得志的感觉。耶鹞红走到二人跟前,定睛一看便认出二人真身,却没有看破,说:“逢此乱世你们也无处可去,跟我们走吧,保证你有饭吃。”

      “这……”

       “这什么这,知道这是谁嘛!此人乃我军萨瑞斯身边红人——耶鹞红夫长!带你们走是给你们天大的面子……”士兵甲还没说完,就被身后的秦飞燕吸引力目光,“哟,这小娘子挺标致啊!”士兵甲舔了舔嘴唇。

      “阿哥我怕。”秦飞燕慌忙向慕容逸身后躲,双手紧紧抓住在慕容逸的肩膀上。其力度差点让慕容逸喊出来。

      “军,军爷,此人乃我妹妹……”慕容逸站到士兵甲跟前

      “没和你说话,跟爷滚开点!”士兵甲见慕容逸扰了自己的好事,于是气急败坏准备打人。

      “行了!”耶鹞红立马上前制止,表情没有因为对方是敌人而严肃,相反一扫先前的不解愁云,“我说,反正如今世道这么乱,不如就和我们走,我给你们二人谋个差事,也好吃饱饭!”

      “你听听!你们俩遇到贵人了!”士兵乙紧随其后说到。

       慕容逸见耶鹞红没有拆穿他们反而让他们去敌方阵营做事,心中不禁犯起了嘀咕,但如此机会为何不用呢?也很快便答应下来:“多谢军爷了。”

      “奴家谢过军爷。”秦飞燕娇滴滴地冲对方说。士兵甲再一起按捺不住自己的春心,色眯眯的看着秦飞燕。

      耶鹞红见状,干咳两声,士兵甲立即摆出阿谀奉承的模样冲向耶鹞红。这时耶鹞红的手下也都回来了,纷纷表示空无一人却家禽食粮极多,耶鹞红点头,对下面的士兵说:

      “回营!”

      路上,士兵乙对士兵甲嘀咕:“你傻嘛,没看出来那个美人夫长看上了,怎么?你想和夫长抢女人嘛!”二人在队尾小声吵着,慕容逸秦飞燕跟在耶鹞红后边,一路上表现的战战兢兢小心谨慎。

请君入瓮

到达恶鬼阵营后,耶鹞红将慕容逸、秦飞燕二人安排在一间柴房里,叫他们暂时住着。自己则去向恶鬼报告了。

      “元帅,末将归来,捎来重要情报!”耶鹞红跪在堂前,恶鬼在堂上闭目养神,本就臃肿的身躯如今瘫在太师椅上,像一堆未处理干净的猪肉。

      “嗯,说说看。”恶鬼并没有睁开眼,只是嘴上随口答应着。

      耶鹞红犹豫了一下 ,似乎在措辞:“末将发现了敌帅凌风手下一男一女两员大将。”

      恶鬼听到这个消息,即可起身,抬着他臃肿肥胖的身躯向堂下走去,每走一步地面似乎都在颤抖“在哪?快说!”

      耶鹞红看到恶鬼如此激动,自己也在暗喜,说:“禀元帅,末将在搜集食粮途中发现那二人乔装打扮似乎在企图混入我方军中刺探军情,我已经把他们带回,现在就在柴房里!”

      恶鬼听到是敌将还有女将,兴奋了起来,可听到耶鹞红竟然把那二人给带了回来!他不由得怒火中烧:“小子,你活够了是嘛!竟然通敌?”恶鬼抓着耶鹞红的脖子逼问道。

      耶鹞红被憋的满脸通红,呼吸困难。他顶着窒息的风险说道:“元,元帅息怒,我,我这里有个计划,可,可以保证将,将他们一网打尽!”恶鬼听到后,将耶鹞红扔到地上,恶狠狠地说:“说来听听,要是不可靠,老子让你生不如死!”

      耶鹞红不管身上的疼痛,慌忙说:“元帅,那二人只身前往肯定是来刺探军情,玩的是美人计耍的是奸细法儿,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将计就计,来个请君入瓮之计呢?”

      恶鬼听后,怒火逐渐平息,甚至起了兴趣:“有意思,说下去,我想听。”说完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宝椅上。

      看到恶鬼被自己的计划吸引了,耶鹞红起身向前靠拢,摆出小人仪态,继续说:“我们先给他们安排事情做,不仅让他们有情报,而且要有有价值够数量的情报,您可以如此安排:让那个臭小子到伙房打下手,给各路将军和您送每日的餐食,至于那个女娃……”耶鹞红坏笑一声,“我看了,那是个绝佳的美人,可以给您当枕边人啊!”

      恶鬼听到耶鹞红的安排后,考虑片刻:“好,就按你说的办!让他们马上就去。”

      “不,元帅,让他们三天后开始。”耶鹞红说。

      恶鬼有一点不愿意了,但还是耐着性子问:“为何啊?”

       耶鹞红露出奸诈的笑容,说道:“我们先将这个消息告诉他们,再领他们到军营转转走走,这三天留给他们去通风报信,好让敌军行动起来方便我们一网打尽!”

      “好一招欲擒故纵将计就计的毒计啊!”恶鬼夸赞着耶鹞红,“看来……”恶鬼话锋一转,“我得好好防着你啊!不然哪一天,你就把我这个当元帅的给出卖了”

       “元帅对我有大恩大德!岂敢背叛元帅您啊。”耶鹞红慌忙跪下以示忠心。

      “行了行了,你去安排吧,我只有一个要求:把那帮小毛孩子一网打尽!”

      “是!请元帅放心。”

      耶鹞红退下后一刻也没有停下,便赶忙到柴房内通知慕容逸与秦飞燕。

      “你们二人可真是命好,我向我们元帅禀告后,元帅起了怜悯之心决定把你们留下。”慕容逸与秦飞燕听闻后装出欣喜若狂的样子。

      “太好了阿哥,我们再也不用乞讨流浪了!”

      “是啊是啊,这多亏了元帅大人啊!”慕容逸跟秦飞燕对完台词后,对耶鹞红说:“不知元帅大人跟我们安排了什么?”

      “给你安排了份伙房跑腿的活计,给各个将军与我们的元帅送每日的餐食,给你妹妹安排了份元帅婢女的活儿,三天后开始。”

      慕容逸听到秦飞燕是给那以好色狠毒著名的恶鬼当婢女,不知哪来的冲动赶忙护住秦飞燕说:“大,大人,我妹妹她年纪尚小且不懂规矩,服侍元帅大人的活儿,她恐怕给干不来啊”

      秦飞燕看到挡在自己身前的慕容逸,心中有了感激之情。

      还没等耶鹞红开口,秦飞燕抢先一步说道:“哥哥,元帅大人能收留我们已经是万分感激千分谢,哪里还有挑活的地?”

      “这……”慕容逸开始迟疑。

       “你妹妹都比你明事理,这事由不得你!你俩先休息片刻,明日我带你们到军营转转,好干活!”

      “是是是,那……大人慢走!”慕容逸应和道。耶鹞红便出去了。

      等耶鹞红走远之后,慕容逸生气地看着秦飞燕,腮帮子鼓鼓的,似乎是受了天大的委屈。秦飞燕看到这副憨态可掬的模样,抿嘴一笑,说道:“哎,你有没有注意到奇怪的地方?”

      “没有!”慕容逸气鼓鼓地说。

       “没有吗?你就很奇怪啊!方才我都还没说什么你却着急了,怎么?有事啊!”秦飞燕开始用言语挑逗慕容逸。

      “我,我是你哥哥啊!哪有哥哥让妹妹干那种事的……”慕容逸似乎是心虚了。

       “方才你的神态,似乎不是演戏啊!慕容哥哥”

       “你……你……”慕容逸被秦飞燕戏弄地面红耳赤。

     看到慕容逸的样儿,秦飞燕捂嘴偷乐了一会。

      “行了行了,我呀,不逗你了,咱言归正传,你不觉得我们的行动太顺利了吗?”

      “这么说起来的确是的,那个什么红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怀疑过我们,而且给了我们这么轻易就可以得到情报的方式,甚至带我们到军营转转?这太不可思议了!”

     “难道耶鹞红就是元帅安插在敌军的内奸?”秦飞燕怀疑地说。

      “不清楚……不过当务之急是赶紧给元帅传递情报,我们明晚就去传信吧!”

      “嗯,万事小心啊!小官人~”秦飞燕轻轻捏了捏慕容逸的软趴趴的脸颊。慕容逸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好的好的,我,我会的。”慕容逸面显尴尬,匆忙远离秦飞燕。

      第二日,耶鹞红领着慕容逸与秦飞燕到军营里转悠;夜晚时,慕容逸将自己所收集到的情报用事先商议好的方式送出,第三日,萧谷雪便收到了情报。“凌风兄,元帅!好消息啊!”萧谷雪激动地跑向中军大帐,脚底生风。

      “什么事?”凌风起身相迎。“秦姑娘与慕容公子来消息了,说明了他们成功打入内部与布防情况!”萧谷雪难以掩盖欣喜之情。

      “好啊!”凌风开心到拍桌子。“丁兄那边的情况如何?”

        “已经按照您的吩咐,在去往既定地点的路上了!”

        “好!你通知墨老弟,让他抓紧把那些器械研制出来,一旦研制出来了即刻全军出击!”

       “是!谨遵元帅之令!”萧谷雪眼神里多了一分敬仰二分喜悦。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