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生死江湖之国殇篇(十二)】恶鬼归西

时间回到恶鬼抵达计划中的山谷——决明谷中......

      “不错,不错啊,果然是个好地方!”坐在马车上的恶鬼故意提高声音,似乎生怕别人听不见,可手底下的将士们却疑惑了:这只是一个非常坏境普通地形却异常复杂的山谷,不适合驻军,但要说埋伏,这绝对是一块风水宝地。

      “元帅,我们来这里究竟所谓何事?您说的祭祀又是什么?本族还有此等习俗?剩下的一半兵力又在何处?”恶鬼身旁骑在马背上身着兽皮的将军一连发出四个众人都想知道的问题。恶鬼却不紧不慢的从马车上下来,淡定的走到前面,“马上就知道了。”

      话音刚落,四周突然传来一声声呐喊,一面面战旗和不知何数的士兵——原来是宥谦在此埋伏着。

     “恶鬼!你作恶多端,明年的今日便是你的祭日!”为首的宥谦双指并拢,紧绷绷地指向恶鬼。恶鬼却丝毫不畏惧,似乎是早已知晓,可他手下的人却慌了阵脚。

       “稳,稳住!元帅在此,区区小贼何足挂齿。”恶鬼手下的几位将军赶忙稳住自己的部下。“小鬼,我看你也就十几岁的年纪,毛都没长齐口气就如此猖狂?”恶鬼轻蔑地说,嘴角露出一丝不屑的笑容。

      宥谦一下子便被激怒了,纵身一跃跳到平地上,“猖狂需要本事,而我刚好有!”说罢,运起看家【万魔掌】。

      恶鬼看了看宥谦,向身后的矩形木匣子摸去,“猖狂可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恶鬼拿起木匣子,用手轻轻一捏,木头碎成了小木块——匣子中的试一把大刀,一把特大号的弯月刀,刀柄刻印着九个骷髅,刀刃发黄,“你可知本帅为何称作‘恶鬼’?正是因为这把自锻造出来便用人血喂养的、尸油浸泡的狰——狞——鬼——刀!”

     “区区一把弯月刀罢了,今日就让小爷我替天行道,杀了你这个鬼!”宥谦将丹田之气凝于掌心,一个箭步向前冲刺,大有一招致命的架势,可离恶鬼不到一米之时,宥谦突然【鲤鱼打挺】退了回来收了炁,额头上出现了豆大的汗珠:“好,好强的压迫感......就在那一瞬,我的意识居然模糊了,此人的武功......好可怕。”

      “怎么?小鬼,怎么不打啊,是不是怕了?”恶鬼用鼻孔对着宥谦。

       “对啊,是不是怕了!”......恶鬼手下的士兵纷纷起哄。

       宥谦自然不会承认刚才发生的一切,定了定神便起身仿佛没事人儿一般 :“怕你?我堂堂宥谦怎么怕你这厮?我只是发现......这是打仗,不是打架。”宥谦举起右手,示意部下,“准备!”一声令下,宥谦部下魔教教徒每人拿出了样式奇怪的弓弩:在原弩的基础上加上了各种奇怪的部件,使之可连射并且力度是普通弩的十倍之多,使用起来却极其方便。这正是凌风的奇思与墨佳翰修改与精进的产物。

       “有意思。”恶鬼冷哼一声,即可向天空吹了声口哨,霎时间魔教教徒埋伏地点身后五六米处突然冒出了一众彪形大汉——是恶鬼的亲信部队,以勇猛无畏著称,个个都有以一敌十的能力。

    “我劝你慎重考虑啊!”恶鬼得意地笑了,满身的肥肉因笑“花枝乱颤”宛如一只奔跑的肥彘。

     “无需考虑,放箭即可!”恶鬼的身后传来了一位少年的声音,是凌风,他赶来了。恶鬼惊慌的向身后看去:发现慕容逸和秦飞燕没有死,耶鹞红也没有死。恶鬼的脸色顿时阴沉了下去。

      “恶鬼老兄,你是不是脑子里少了些什么?竟然在大道两侧设置伏兵,你是觉得我会走呢还是觉得我打不过你这些虾兵蟹将呢?”说完,凌风将埋伏自己的将军的首级扔到了地上,“论兵法战术,我们才是祖师爷!你们这些蛮子是不会明白其中的奥妙的。”

      凌风看着被自己气得半死的恶鬼,高喊道:“萧兄、丁兄,此时不现更待何时!”

      “元帅息怒,萧某来了!”

      “哈哈,终于到我了!”丁煜成提刀跳出——原来丁煜成与萧谷雪早早地在恶鬼包围圈的外围再包了一层,来了个“反埋伏”

        “兄弟们,杀他个措手不及!”丁煜成一声令下,大部队齐刷刷地宛如一只只兔子从草丛中窜出——其中不乏玉蟾宫、绣坊之女流,他们拿着趁手的兵器,趁敌方没有回过神来,真真就杀了个措手不及。

      “小的们,杀敌报国,杀!”宥谦再次运起【万魔掌】,一声令下万军齐发。

      “兄弟们,让这些蛮子看看,何为霯华武功!”凌风也同样双手运气——【火云掌】

        刹那间,刀光剑影、血肉横飞,两边人数上凌风以寡敌众,可无论是凌风还是宥谦亦或是秦飞燕,手底下的人可都是实打实的武林之人,敌人虽战力强悍,却也仅仅是一身蛮力,无非人多耳!

      战况已略表明,暂且不写,只看看那元帅之战。

      “小鬼,你我皆居元帅之位,来吧!让我见识见识你们这些后生功力如何!”恶鬼抬刀指着凌风。

     “那我们,就打一场!火云门——凌风,丹田武者。”

      “恶鬼,天罡能者。”

        凌风率先箭步冲到恶鬼的狰狞鬼刀范围之内,掌心运力欲击其心脏,恶鬼下意识格挡,凌风见此正中下怀,连忙足部运力攻其下三路之腹部、阴部,险些击中,却被恶鬼回刀阻碍,不得不拉开了距离。

       “呸,令人不齿!堂堂元帅竟用这等无耻招式!”

         “抱歉啊,我这人见何人用何招,见到那忠义之士无规规矩矩;可若见到那罪孽深重之徒,恕我无礼了!”

        “你!”恶鬼本以为凌风年少气盛极爱面子,可他低估了凌风的羞耻之心与巧辩之舌,反被他摆了一道,“不过你还真敢啊!赤手空拳与我斗,竟还敢来我大刀范围之内?”

         “拳,生死在方寸之间。得之胜,不得亡。”凌风意味深长地说着这句临走前父亲交给他的一句话。

          “好,好一个方寸之间!”恶鬼罡气由内向外渗出,全部附在了那把狰狞鬼刀上,恶鬼并无过多移动,仅仅是弓步向前,顺势横劈。可就那么一劈,若不是凌风所练【火云掌】攻速兼备,被这一招打到绝无受伤的可能——必死无疑!果不其然,那道真气极其凝练,所到之处,不分敌友皆为肉泥;无论石木,皆为齑粉。

       躲闪到一旁的凌风看到平凡一招竟有如此威力,心中犯起了嘀咕:“这就是天罡能者的功力嘛......打不过.......根本打不过......”

       “小鬼,不要分心啊!”凌风听到了自己身后油腻的声音,连忙丹田之气外放拉开距离,他看到了几息之前的恶鬼现在竟然在自己身后,“如此肥胖的身材竟有这等神速!”

       恶鬼没有给凌风惊讶的机会,以电闪雷鸣之速度直击凌风,凌风匆忙闪躲却也被割伤了肩膀。

      “再等等......还有三招。”凌风心中默念着,并一直躲闪着恶鬼的进攻。

        【百鬼缠身】

        【星火燎原】

         一阵电光火石后,凌风吐了一口鲜血。“怎,怎么会......”

        “哼,我这刀上可有尸毒!据我所知至今无药可解。”

        “快了,最后一招了......”凌风仍然在等候着不知名的东西,似乎是某个时机?

“看在我是你前辈的份上,最后教你一招。”恶鬼再次凝聚了罡气准备附着于刀上,给凌风最后一击,“噗!”在罡气凝聚完毕之际,恶鬼突然罡气运行不畅攻入心肺,当场口吐鲜血瘫软在地。

   “你,你干了什么!”恶鬼无能无力的怒吼道。

     凌风抱着他那受伤的胳膊,艰难的站起来,走到恶鬼身边:“自然是给你下药,不然如何打得过你?”

    这时候,混战也结束了,敌军死的死逃的逃,恶鬼军队——战败!

    秦飞燕、慕容逸照例安抚伤者,萧谷雪指挥部队对战场进行打扫,将武器装备收缴、粮食布帛尽可能地捐送给受压迫的百姓。凌风、丁煜成、宥谦与皇甫琼在内伤严重的恶鬼旁,凌风在宥谦的搀扶下盘问到:“喂!你说,幕后黑手在哪?”

“什、什么黑手......”恶鬼捂着胸口,仿佛在强忍巨大的痛苦。

“别装了!我们早已调查清楚,你们将川地分为东西南北中五块,其中中部便是你们首领所在,告诉我他的具体方位!”萧谷雪语气中带着怨恨和严厉。

“反,反正我要死了......哈哈,想不到我恶鬼征战一生,最后却死在你们这群小毛孩手里,哈哈哈!”恶鬼又吐了一口血,似乎命不久矣。“告诉我,你拿什么计谋赢......赢得我.....”凌风看到了将死的恶鬼,也不再隐瞒:“很简单的一个谍中谍:我先以三寸不烂之舌劝耶鹞红反水,并以事成之后你的领地交于他管理,但前提是不得残害百姓不得妨碍官府,他觉得在你手下得不到重用便同意了,接下来就是慕容公子与秦小姐潜入你们内部,故意让你发现并且提防着,接着耶鹞红给你献的谋也是我一手策划的,为的就是把你引过来绞杀你!看似你们完全掌握了我们的计谋,其实你只不过在按照我的规划进行,甚至你知道了耶鹞红的卧底身份,也是我一手安排的,你安插在我军中的内线耶鹞红早就告诉了我,所以你得到的情报,全都是我让你看到的。至于你中的毒.......不好意思啊,我们的慕容公子人称‘毒华佗’下毒行医个个举世无双。”凌风忍着剧痛将自己计谋全盘托出。全场的人,除了早已知晓内情的萧谷雪,还不在场之外,别的或赞赏或惊讶,哪怕是时刻宛如冰山的皇甫琼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让凌风减轻的三分痛楚。

“好了,风,你去休息吧,这里交给我。”宥谦说着。

“记,记住,好好提防......”恶鬼马上要断气了,可还未等他说完,耶鹞红不知从哪冒了出来,一刀杀了恶鬼、一刀捅到了凌风的肚子,随后便不知去向了。这一切发生的太快,甚至众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众人反应过来,凌风已倒在血泊中,耶鹞红也跑远了。

“混蛋!别跑!”反应过来的丁煜成马上向耶鹞红逃走的大致方向追去。

“回来!元帅出事了。”这是皇甫琼第一次有情绪的说话。慕容逸赶忙过来,给凌风把脉后,眉头一锁,说道:“尸毒、刀刃上的虫毒、流血太多、五脏轻微移位......”“能治嘛!”宥谦担心地看着凌风着急地看着慕容逸。“嘻嘻”慕容逸再一次露出他人畜无害的笑容,上一次还是在武盟盛会的时候,“有我在呢,放心吧!正好马上就要过冬了,我们在恶鬼现成的营帐里过冬吧,开春了也就养好了!”宥谦、丁煜成、秦飞燕、萧谷雪以及墨佳翰安心地长舒一口气

“看来......耶鹞红的身份不容小觑啊!”皇甫琼看向原处,担心着。

那年冬天,凌风安分地躺在恶鬼奢华的床铺上养伤,众人都格外照顾他——不仅因为他是元帅,更因为他们彼此之间已成为肯将后背交付给对方的战友、亲人。凌风也是“因祸得福”得到了冰山美人皇甫琼的照顾与慰问——不过那是后话了!今日说的是,开春之后的事......

春天悄悄地来了,凌风的伤也好了起来,在慕容逸日夜治疗与各位的护理下甚至胖了一圈。这天正是谷雨,痊愈的凌风决定趁着清晨让宥谦陪他出来走走,宥谦也欣然同意——他兄弟俩也是好久没有聊聊天了,可刚出房门,便看到军营大门一阵骚动,不少人都聚集在那里——似乎是有了什么情况。

宥谦先行一步到了大门口,涌入人群中、挤到了前面,看到的是一位两鬓斑白的老翁带着百八十号村民,有提着鸡蛋的、有拿着酒的、有背着粮食的,还有牵着牛羊的,守门士兵经询问得知是来感激除恶之恩的,可因军中纪律严明外人不得入内,老翁坚持要进去,双方僵持不下这才有了现在的场面。

宥谦了解情况后,走到老翁面前,行了个礼,说道:“老伯,在下军中副元帅,谢乡亲们的好意,惩奸除恶保国安民本是我等分内之事,如今光景您们也是生活不易,这些东西还是拿回去的!好意我们心领了。”

“原来是副元帅,老朽失敬。”那老翁颤颤巍巍地弓下腰去准

备拜宥谦,宥谦见状赶紧把老翁扶起来,“老伯不必这样,您是长辈,我拜您才是!叫我宥谦就好。”

老翁在宥谦的扶持下勉强站稳后,说:“宥小将军有所不知啊,恶鬼那个牲口在此地盘踞了足足四年,可把我们害惨了!”说着,老翁将自己那拐杖狠狠地敲了敲地面,似乎是恨透了恶鬼。随后,老翁向宥谦倾诉了恶鬼的累累罪行:抓孩子去吃、掳去年轻女子淫乐、征去壮年力当苦力,冬天的时候甚至把人抓过去烤烤吃了,至于其他的烧杀掳掠根本不值一提,宥谦听完后,双拳攥紧心中充满了怒火——甚至差一点没控制住丹田之气外放。宥谦克制自己的怒火后,握住老翁的手,说:“老伯,以后不会再有贼人伤害你们了,我保证。”宥谦身后的士兵也纷纷说道:“谁敢再欺负你们,老子搞他脑袋!”“放心吧,奸贼都被我们杀光了!”......

一时间先前的口角与争执烟消云散,双方其乐融融的聊起了天。这时凌风也慢悠悠地走过来了,看到如此欢乐的场面,兴奋得加入进去,但忽然想到自己的元帅身份——决定稍微装一下正经:“咳咳”凌风干咳一声,众士兵与宥谦即可停止了谈话,转身向后看,“不知道军中不允许喧哗嘛!”

“元帅!”宥谦与众士兵向凌风行礼,老翁看到自己身边的士兵纷纷向自己眼前这位年轻人行李,慌忙抱拳问道:“敢,敢问,您就是凌大元帅!”老翁说话时语气都是颤抖的,带着无比的激动,凌风看到老翁后,露出阳光的笑容,说:“我就是,老伯伯找我作甚啊?”

“快,乡亲们,快来拜见救命恩人啊!”老翁向身后招招手,村民们纷纷放下自己手中的东西,跟着老翁正准备下跪感谢,凌风赶忙扶助老翁:“老伯这是作甚,快快请起。”

这时宥谦走过来,悄悄地向凌风说明了一切。

凌风听后,眼珠左转转右转转不知在想什么,“既然乡亲们执意要进去,也无妨!今日本元帅做主,你们都可以进去,和士兵们聊天或是去感恩,都可以。”老翁听到凌风的准许后,又说:“老朽听闻凌大将军手下还有七位大将军,可否......”

“可!”凌风接着转身对宥谦说:“传我命令:让众位将军半个时辰之内来校场集合,并且通知伙房,把乡亲送的都做了,今晚咱们与乡亲们一块吃顿饭!”命令一下,众人欢呼......

半个时辰后,丁煜成、萧谷雪、皇甫琼等七位将军在校场排成一列,凌风扶着老翁来到列队之前,“老伯,我给您挨个介绍一下啊!”接着凌风挨个介绍了包括自己在内的众人的出身、姓名,在军内职务等。当轮到宥谦时,出现了意外。

“老伯,这位你见过,是副帅宥谦,乃魔教少......”当魔教二字说出口后,凌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接着紧张地看向老翁与村民,老翁与村民们皆是惊恐的表情,有孩提在怀的紧紧抱住了自己的孩子,“老,老朽拜,拜见宥副帅......”宥谦的脸顿时阴沉了下去,“元帅,末将今日身体抱恙......”宥谦忍住了莫名的哽咽,“今日的晚宴,我缺席了......”

后事不言.......只道晚宴时各位均开怀畅饮,凌风、萧谷雪、慕容逸等俊公子更是有人暗送秋波,唯有宥谦......在阴暗处独处,眼神中充满了迷惘:“父亲,您说的真的对吗?做出了足够的行动,成见真的会消散嘛......”

次日送走乡亲们后,凌风即可召开会议:“此次会议仅有一件事,川东与川中只有一处天险——通天峡敌军薄弱,现在我命令尔等按既定组合,分开行动,两个月之内沿西、北、南三个方向行动清扫恶鬼残余势力并经通天峡入川集合,那里地势险峻,可以暂时驻扎......”凌风指着沙盘说着自己与萧谷雪的计划,“好,若无事了,三日后即可出发。记住,不许惊扰村民!”凌风让众人退下,萧谷雪赶忙再说了一句:“还有还有,秦飞燕与慕容逸跟着宥谦行动吧!”

“行,依你!”凌风自然懂萧谷雪的用意,众人出账前,凌风担忧地看了宥谦一眼——宥谦似乎......一夜无眠。

————————————

某原官邸正厅中,耶鹞红跪在厅前,厅前的一个中年人处在阴暗处:“哦?有意思。”看来耶鹞红将川东的一切告诉了这位神秘的男人,“几个年轻人而已,恶鬼就是没脑筋,让他们来,我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可怕!”

随着神秘人恐怖的笑声,厄运似乎也降临到凌风这群年轻人身上....


评论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