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木兰行(攻气女将军版) - 暮肆_Mousse

背景概要:虹蓝入川讨贼,途遇奸细司马虿,因其兵多将广目的不清,故虹蓝决定按兵不动,暂不揭穿,谁知司马虿下手快而狠毒,令虹蓝之军分崩离析,不得已分部而战,虹蓝身陷囹圄,虹猫也身中剧毒,危在旦夕.......

夜幕如一张血盆大口,将本就寂静的坡地笼罩住,虹蓝此刻便在此驻扎,坡地底,密密麻麻的全是敌人,今日已是被围困的第五个日子。驻地正北,点亮了唯一一丝亮光。

“虹猫,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若你撑不住了,我等的讨贼大业就完了,咱们的——”蓝兔在虹猫榻边低呢,声音很小却不难听出她也已经哽咽,这位素日里果敢而飒爽的宫主,看着榻上五官微微扭曲的虹猫——军队的主心骨,也忍不住流下几滴清泪。

“蓝兔宫主,您想好了吗?”司马虿从外进来,拿着一年四季都把玩在手里的竖笛——可他并不会吹。

“你做梦去吧,我是不会嫁给你的!”蓝兔偷偷拭去眼角的泪水,双目死死盯着司马虿,眼中充斥着厌恶。

“哎!某还是很怜香惜玉的,可以给宫主充足的时间考虑,可是......”司马虿看了一眼虹猫,轻哼一声,“你的虹猫少侠,咱们的王,恐怕性命不保了呀!”

“你这么做就不怕遭天谴嘛!”蓝兔压低嗓音,尽力抑制自己的情感,可那一股愤怒依然显而易见。

“怕啊,可我更怕你不是吾之人。”司马虿嘴角上扬,表情更加放肆,彻底抛下了平日里的谦卑模样,此刻的他,与其说是个皇家纨绔子弟,不如说个混蛋,“而且你骂我也无所谓,反正虹猫少侠不会因为你骂我几句就醒来。“蓝兔宫主,某认为人当审视夺度,您嫁给我,享受一辈子荣华富贵,虹猫少侠得救,囹圄之难也可以解,稳赚不赔的买卖啊!”司马虿将手放在蓝兔的肩上,看着在烛光映衬下胜过完玉的脸庞,嘴角竟有些湿润。

“不可能,你不要想了!此毒又不是什么千古奇毒,我神医会解!”蓝兔的回答十分坚决,毫不犹豫。

“无妨无妨,吾再给汝几个时辰,明日敌军就将全面进攻了,您看着办!我不信你有别的方法出去。”司马虿随手转了几下竖笛, 便在一旁坐了下去,身旁还有个案几靠着,“早就听闻虹猫少侠萧吹得鲜有敌手,唉,不知是否还有幸听得到!”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蓝兔看着虹猫,就那么看着;想着二人入川以来的恶战,就那么想着。

东方拂晓,蓝兔忽然趴在虹猫耳边低声说道:“一切都会没事的。”——这句话她听了无数次,这一次倒是第一次她说。

“军曹,吹号,集军!”蓝兔向外发布号令,随声而来的是两为身披盔甲的玉蟾宫女,历经数次战役,二人眉宇之间的优柔已经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坚毅。

“玉蟾宫人与虹猫少侠火云门门徒早已集结完毕,恭候宫主驱使!”紫菀——蓝兔最信赖的亲卫之一。“紫菀,紫玉,为吾披甲!”蓝兔展开双臂,又对司马虿说道,“吾要更衣,烦请尔出去。”

“我的军队不会动一动,你们二人的兵力不过两千,敌方可足足有三万之众,真以为自己是古之名将吗?”司马虿冷笑一声,便出去了。

紫菀紫玉并不理会司马虿说些什么,只是将一套紫袍拿来,并将蓝兔的便衣褪去,可此时蓝兔发话了:“去拿那一套白袍,虹猫的那一套。”

“宫主......”紫玉正欲说什么,却被紫菀制止了。

“这一战,不仅为弟兄们,为百姓们,为我们玉蟾宫,而且是为了虹猫,我穿虹猫的白袍就是想告诉将士们,统领虽暂时失去了统领能力,但是放心,我还没有倒下,我会像虹猫一样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紫菀紫玉二人泪水再也止不住了,整个更衣的过程,二人的眼泪从未停止。

“叫凌云进来。”穿上白袍的蓝兔,增添了几分帅气与英武,甚至其美貌更加凸显了。凌云——虹猫之心腹。

“参加副统领!”凌云进账,参见后看向身穿白袍腰佩双剑的蓝兔,不由得下了神。“他俩......真像.......”凌云不由想着。

“我命你骑上虹猫的马,带上虹猫,你的任务只有一个:让我们在打赢之后可以让我看着活着的你们两个。”
“末将领命!”蓝兔跨步出账,白袍随气流微微飘拂,好一位巾帼英雄。

出账外,看着严阵以待,视死如归的军士们。玉蟾宫人在前,火云门在后——火云门的人加上虹猫与凌云,就只剩五十号人了。

“玉蟾宫人们,不,将士们!大敌当前,吾无暇多言,望我等暂忘女儿身,横刀立马,力抗劲敌。让世人知道,吾等也识兵书,也开得强弓,也骑得战马,也杀得了贼寇!”

“将军,上马!”紫菀将她的坐骑——绝影牵来了。一个翻身上马,众人也上马预备,只见蓝兔拔出冰魄剑,指向前方。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力抗强敌,不畏生死!”

“杀啊!”凌云大喊一声,战鼓号角纷纷响起。

一时间,尘土飞扬,呐喊声如霹雳惊雷。

千军万马,在晨曦的映照下,伟大而悲凉。

旭日东升 杀机层层
铠甲粼粼 眼眸冷冷
呐喊阵阵 尘土扬扬
箭雨冽冽 刀剑铮铮
所经之处 血染寸寸

猎猎旌旗 寥寥几人

尸骨连连 清泪几许

经一个时辰的厮杀,蓝兔率领区区两千人硬是撕开了万人的大阵,将对方打得偃旗息鼓,溃不成军。

蓝兔拖着疲惫的身躯向前走着,身上的白袍早已染成了红袍,她不由得感叹虹猫是如何征战沙场而血不沾白。

她走到一具尸体旁,她的下半身早已血肉模糊,衣衫褴褛,眼神却依然坚定,死死盯着前方。蓝兔半跪在地上,一只手以冰魄剑撑地,一只手轻轻放在她的脸庞,替她合上了双眼。

“紫菀,你累了就好好歇着吧。”蓝兔想哭,但她不能,此刻的她是一介统领,必须坚强胜钢。

“火云门全灭,请宫主移步至......凌云旁——”紫玉哽咽了。蓝兔急忙回头,看着一众人抬来了两个人。

凌云已经被射成了刺猬,背上也找不到一块完整的皮,整个身体呈环形,他怀里的虹猫,气息如故,除了几处皮外伤,看样子并无大碍。

“宫主,我们几个人都分不开他们二人。”一位军士报告到。

蓝兔来到凌云旁,用了拉了拉,根本拉不开他那死死把住虹猫的手。

“好样的,你们火云门,没孬种!”紫玉泪如雨下。

“凌云,你的任务完成了,放心去吧......”许久,待凌云的身体彻底凉了下去,众人才把虹猫拉出来。

这处的战场,留下了孤零零的两座坟。

“虹猫,牺牲不会白费,我们不会有事,一定!”

评论
热度(10)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