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生死江湖之武盟篇(二)】万钧之战

咚咚隆咚呛――咚咚隆咚呛――

伴随着一阵阵震撼人心的鼓击声,武盟盛会开始了!

      擂台前方站着一名穿衣简朴的小生,来担任“主持人”这一角色。不一会,鼓声停止。小生亮了亮嗓子,说到:“武盟盛会开始,祝各位武运昌隆!”说毕,匆匆离去,剩下的就是各门派各势力的有序混战了!

       说着武林,大大小小门派也有数百,更别提那些游侠散士。且这等盛事一生不一定碰上一回,因此交战人数之多无法一一说明。我们且只谈那精彩之战。

       “哈哈,就让洒家先来试试!”一个厚重的声音从擂台左边传来,一位满身横肉身强体健的年轻人走到擂台中央,双手抱拳道:“诸位好,吾乃丁煜成,请各位赐教!”

      大名一出,场下哗然。

      “他就是丁煜成?奔雷山庄少庄主!”“没错,就是那个十五岁将以诡异多端迅猛如虎著称的奔雷剑法练到炉火纯青的天才!”

       此类称赞惊叹之声音不绝于耳……

“天才又如何,我来会会你!”话音刚落,一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音从台上传来――一位青衣少年,手持一柄精钢刀突然袭击。丁煜成虽毫无准备,但好在其有出色的基本功,很好的挡住了这出其不意的进攻。

       那少年见蛮力打拼不过,将刀一横飞速向丁煜成手的方向切去。丁煜成顺势把剑向左一推,就将少年的攻击化解了并因气力生猛拉开了距离。

       “好功夫,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五虎门,厉海。”

          “那阁下手中宝刀……该是贵门秘笈五虎断门刀的专配武器精钢刀了吧?”

           “好小子,有几分眼力,不过这在打擂,可不是眼力好就赢的!”说罢厉海箭步冲上去前挥刀要砍 。

         “好啊,那我就来看看你这厉海到底厉不厉害!”丁煜成也挥剑冲刺。

           霎时间,两把武器碰到一起火光四射。厉海接连向前挥砍,丁煜成也趁机突刺,刀刀生风剑剑致命。虽然只过了数十息的时间,二人却对招数百次,台下惊呼声连连。

       表面上二人是势均力敌,可当事人厉海意识到:自己的力气消耗的很快,而且非常奇怪的是自己用了十分力却只打出了六分的威力。此时厉海额头上,已经有了些许的汗珠。

       “哼――”丁煜成冷笑一声,“厉兄,你是不是非常奇怪为什么自己的气力消耗的非常快,现在你是不是快筋疲力尽了?”丁煜成将自己手中的剑摆平亮出,“你看,你仔细看看!”

         厉海定睛一看,额头上的汗珠又多了不少,脸上露出惊慌的表情。丁少侠手中拿的不是什么寻常武器,而是江湖闻名的玄阴剑!此剑乃奔雷祖师所铸之剑,通体阴冷,虽体型大但是善用者却也能得心应手,在战斗时还能如道家太极一般卸力。此剑配上奔雷剑法不说鲜有敌手那也是以一敌百的存在。

    凌风似乎也看出了端倪,便向父亲确认:“父亲,那把剑......”“哼,没错!此剑便是玄阴重剑,奔雷山庄家传宝剑,向来以阴狠毒辣著称,不过奔雷山庄人却极为仗义。”

“正义之人为何要用这阴狠之剑?”凌风不解。

“奔雷剑法本就是那狠辣之功法,配上阴狠之剑岂不相得益彰?再者说,武功与武器终究是外物,与所持者性情关系不大。”

“难道不该心性与功法相配才最为上佳吗?”

“这便是奔雷山庄人的大智慧,以阳刚之秉性缓阴狠之功法,这才是大义!”

       再说场上,丁煜成看到厉海的恐慌,继续说:“方才过招,你用的是家传五虎断门刀法,此刀法虽生猛但是只是对前五刀说的,而且你的基本功并不扎实,对招时你甚至险些气息不顺,就你这样……”丁煜成脸露凶相,“拿什么和我打!”这时丁煜成有着这般年纪不应具备的压迫感,在厉海眼里这丁煜成更是魔鬼般的存在了。

      可厉海还是要面子的,他尽量克制自己的害怕恐惧,继续向前挥刀。“呵,有勇气!”丁煜成冷笑一声,就以惊人的速度冲到厉海身前,只用了一剑就将他的精钢刀震飞,接着移步到其身后以剑柄击打厉海后背,却也威力无穷。

        厉海被击出数米,然后倒地不起嘴角流出一丝鲜血――看来是受了内伤了。随后厉海被人抬下场,一边移动一边吐血,看来受伤不轻。

     台下顿时掌声轰鸣,都在为刚才精彩的对决与丁煜成的胜利鼓掌欢呼。“厉海?我看一点也不厉害!”丁煜成小声嘟哝一句后,剑入鞘……

       随后丁煜成连败十几名名门之后,名声大噪。

       人群中有两个戴着斗笠的人,一老一少。老的开口道:“谦儿,上吧!”

         “谨遵父命!”


评论(3)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