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生死江湖之武盟篇(一)】武盟盛会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提刀安天下

侠之义者,除暴安良,仗剑走天涯

侠之快者,快意恩仇,卧看韶华逝

        清晨……

     “凌风,该上路了。”一中年男子身穿宽衣袍,脚着跟高齿履,头戴幅巾。颇有士大夫风范。“好嘞!”应答的是一面如润玉的少年。虽然面容姣好,但言行举止随意。算是个痞少年吧!二人捯饬了一番后,前往了此行的目的地——宝峰湖,去参加武盟大会。

       “爹,这武盟大会是个啥?为什么从来没您说过?”少年跟在父亲后面,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古有祥瑞,龙首、麋身、牛尾、马蹄,名为麒麟。他是这世间的守护者,逢太平盛世,灵力最盛,能保世间三百年太平,而今逢乱世,灵力衰微,怕有变故。所以八王以此为契机招武林英才,守护麒麟。”

            “这八王又是个甚?”少年挠挠头。

            “八王是武盟选出来的八位武艺品行最好的年轻人,以来保卫麒麟与维护武林和谐,八王所对应的也就是八卦。每逢武盟大会,前一代都会钦定继承者。各路高手会在武盟大会上各施拳脚,各大门派也会借此提高自己的地位”

          “哦,明白了。说白了就是那八个老嘎嘣的看世道乱着不想管了,就借着这个打群架的机会撂挑子不干了呗”   少年嘿嘿一笑。

            “对……”父亲刚要答应,“一派胡言!武盟大会可是江湖上一等一的大事,五十年才举办一次呢!各大门派都会来参加的。你小子给我放端正点!”父亲扭过头来恶狠狠的瞪了少年一眼。

       少年打了个寒颤,“您,您老放心。虽然咱们火云门没人没钱又没势,建派一百年也没混出个人样来,但是我不会给您老丢人的!”少年冲父亲竖起大拇指,用坚毅的眼光看着他。父亲的脸“唰”地一下黑了下来,“走,走吧,再晚就要赶不上了。”

      转眼间已是中午。父子二人也终于到了目的地——宝峰湖。湖前有一方圆数十丈高七八丈的平台,台子正中央有八把太师椅,老八王依次坐开,正襟危坐在那且不苟言笑,这八人也是清一色的道袍大褂,颇有些侠骨道风。而台下则是另一番景象:各大门派的人熙熙攘攘,异常嘈杂。有参赛的也有看热闹的,既有名门大派也有野狐禅之流,虽衣着、谈吐各不相同,但是不敢讲排场人人守本分却是相同的。

       父子二人在人海中游走,但无一人搭理。少年尴尬地询问:“爹,为什么没人理咱们啊……你这四五十年的江湖怎么混的。”父亲干咳几声,道:“先别管这个了,你要是在这大会上夺了魁,就不会没人不认识咱们了。这大会上的翘楚你可曾打听了?”

        “当然了,这里面有少林的智心大师,武当的肖聪道长,奔雷山庄少东家丁煜成……”凌风话锋一转,“可要说到这里面最厉害的,还当是我那发小,魔教少主宥谦了!”凌风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错,看来功课做的很足嘛!不过你还遗漏了一些,等到比赛时我在与你一一细说吧!”

       台上的老八王见人来的差不多了,低声互相商榷一番后,位于中间的老者呼来一奴仆,示意可以开始了。那奴仆即可会意,清清嗓子大声喊道:“各位静一静,静一静……”

       台下的人听到后,也纷纷停止了谈话。

      “大会即将开始,请各位稍安勿躁!”

        中央位子上坐的是乾王,干咳几声后,奴仆马上退下。乾王用厚重的嗓音说:“现天下大乱,诸侯造反,异族侵略,民不聊生。为挽救苍生,特成立‘武盟’来抵御异族侵犯。”

       在台下凌风心里想:“原来武盟大会的名儿这么来的……太随意了吧!”

       “下面我来说规则,规则很简单:先有一人上擂台,其余人可来挑战,擂主连胜五局可下场休息,败了则失去比赛资格。最后留下的八位年轻人由我们八个老骨头单独测试。”乾王向两旁看去,其余七人也起身离开擂台,“比赛将在一炷香之后进行,请各位稍作休息。祝各位,武运昌隆!”


评论
热度(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