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生死江湖之国殇篇(七)】脱胎换骨

“今天,我用最深的悔意向各位道歉,是我的鲁莽导致了过大的伤亡,今后绝不再犯”……

这是怎么回事呢?故事还要从拿下这座营寨之后说起。

        在安顿还伤员之后,萧谷雪就对凌风说:“我们初来乍到,敌人情况不是很清楚,我出去几天勘察一下,你可一定要规劝好丁统领!在我回来之前不要采取任何行动。”

        “好,你放心吧。”凌风答应到,“那你还生气吗?”

         “我没有生气,只是对那些死去的弟兄们感到惋惜,毕竟是人命啊!”说到这,萧谷雪满脸愁苦的仰望天空,“走了。”说罢,他便顷刻间消失在山林里。

        夜晚。“丁兄,萧兄他出去勘查敌情了,叫你我不要走动就地修养,等他回来再说。”凌风和丁煜成坐在营长里喝酒,听到萧谷雪出去了当即喷了凌风一脸的酒,“他,他出去了?你居然还放行,万一出事怎么办,明知敌我情况如此不明朗还行如此危险之事,鲁莽!”丁煜成拍案而起对着凌风就是一顿骂。

        凌风淡定的听完他的言辞喝了一小杯之后,说:“丁大统领,不要紧张,虽然我们并没有见识过萧兄的手段,但是单凭他那轻功,恐怕没人能够抓住,而且勘查敌情也是好事,方便我们下一步行动嘛!”

        丁煜成无奈的摇摇头坐下,道:“我是统领唉,总得给我点面子吧。”

        “行了,当务之急是让兄弟们养好伤,你呢想好怎么向萧兄道歉,这才是关键。”凌风说。

         “行……”丁煜成一杯酒下肚……

            五天后,萧谷雪拿着份地图回来了,归来之时便即刻召集凌风和皇甫琼密谋些什么,一直到深夜……

           旦日下午,丁煜成召集凌风、萧谷雪、皇甫琼、秦飞燕和慕容逸开“批评会”于是乎就有了开头的情景。

        等到泛泛五千字的认罪状读完之后,萧谷雪就起身走到大营正中央的主帅座的案前,平铺开一张地图。

        萧谷雪低头看着,说:“行了,你也真能写,都来看看我这几天的成果。”

       凌风和皇甫琼早就见识过了,就慢悠悠的向前走,其他人倒像是个好奇宝宝赶忙凑过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呈现在众人眼前的是一份堪称完美的地图:山川河流,羊肠小道,平坦大道,敌军驻地,布防情况,人员数量……一应俱全,以至于连哪里适合挖壕沟、陷阱都表明了。萧谷雪看到众人惊讶的表情并不吃惊——昨天凌风也是同样的表情,即使是皇甫琼一向冷酷的人看到这个佳作也是连连赞许。

        萧谷雪看着地图说到:“根据我抓到的一个贼寇说到,他们把川州划分成五个大区域——东南西北中,有一个大首领和四个首领,好像叫萨瑞斯,很古怪的一个名字。虽然西部军队众多但是真正的首领在中部,而我们处在战力最薄弱的东部,他们的部落有个习俗,就是首领之命即是天命,无论何时何地何事何由必须绝对服从,也没有‘将在外君命不受’的道理。换句话说,只要我们抓住了东部首领意味着攻下了整个东部,抓住了总领就攻下了全州。”说罢看向了凌风。

        凌风会意,继续说:“所以我们的任务就非常明确了……”

       “打过去,把那个什么瑞抓住!”丁煜成兴奋的说,那双冒着金光的眼睛直直地看着萧谷雪。

       众人顿时无言以对。“不,是整顿。”柔和又不失庄重的声音传入了众人的耳朵,是皇甫琼,“我们军纪太差,毫无规则难成大器。”

        “没错。”凌风应和着,“打仗的事并不着急,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把人心聚集在一块。”

        “那,你们觉得呢?”刚刚陷入囧态的丁煜成清楚意识到自己在本次会议的地位,发出疑问后便和秦飞燕和慕容逸一直在旁边听着看着。

        “我昨天连夜写了一个军纪大纲,请丁统领批阅。”凌风拿着一封类似信的东西双手递给丁煜成。

       丁煜成拿过来,打开一看,心中不由得感叹:这是大纲嘛?我为什么只看到了斩斩斩。

    丁煜成急忙平定了自己复杂的心情,对众人说道:“我念与诸位听听,有什么可以更益的地方随时说明。”

        军纪大纲如下:

        其一:闻鼓进,闻金止,旗举起,旗按伏,犯者斩之。

        其二:呼名必应,点名必到,不得违纪乱法,犯者斩之。

        其三:军中私斗,赌博奸淫,犯者斩之。

       其四:多出怨言,怒其主将,不听约束,犯者斩之

       其五:扬声笑语,蔑视禁约,驰突军门,犯者斩之。

       其六:所用兵器,弓弩绝弦,箭无羽镞,剑戟不利,旗帜凋弊,犯者斩之。

       其七:谣言诡语,蛊惑军士,犯者斩之。

       其八:调拨军士,令其不和,犯者斩之。

       其九:所到之地,凌虐其民,抢劫其财,犯者斩之。

        其十:窃人财物,以为己利,夺人首级,以为己功,战功奖赏,谋取亲利,犯者斩之。

        其十一:私进帐下,探听军机,此谓通敌,犯者斩之。

        其十二:或闻所谋,及闻号令,漏泄于外,使敌人知之,犯者斩之。

        其十三:出越行伍,搀前越后,言语喧哗,不遵禁训,犯者斩之。

         其十四:托伤作病,罚之;捏伤假死,斩之

         其十五:谎报军情,贻误战机,犯者斩之

      念完之后,皇甫琼点评道:“凌风少侠真是博览群书且做事干练不繁琐啊。”听到皇甫琼的夸赞,凌风心里暗爽,皇甫琼也看到了凌风的尾巴翘到天上了,接着说“想没到区区军纪大纲都仿韩将军的,而且仿得几乎一样。”众人听后没有不捂嘴偷乐的,凌风也呵呵一笑。

        丁煜成打破尴尬,“那……诸位觉得如何?”丁煜成本人觉得这份军纪过于严苛,手底下的人也是散漫惯了,并且相信在座的没有人愿意去遵守如此严苛的纪律,而且自己手底下这种人确实不少,其中还有一个身份极为特殊的。然而事与人违……

       “可”皇甫琼赞许到。

        “我觉得可以”慕容逸说。

        “凌风小将军这不冲我来的嘛,不过……我觉得行”秦飞燕浑身又散发着她那无处安放的妩媚。

        “……可以,凌兄拟定的非常好。”萧谷雪陈思片刻后说道。

        此刻丁煜成又尴尬了:“既然诸位没有什么意见,那,那就这样吧。”

        这时,晚膳钟敲响了。“先吃饭吧,等明天再公布下去。”丁煜成说。

        第二天一早,凌风将军纪纲领公布下去后,一片哗然。

        “这是要憋死老子啊!”“*,这么严”“*的,老子前两天才看到隔壁村有个标志的小姑娘,现在来这一出!”……

         虽有诸多不服,但是这帮弟子们也深知大义,除了嘴上埋怨几句之外也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接下来的十几天时间里,凌风、丁煜成、皇甫琼接连制定各种规则戒律与下一步行动计划;秦飞燕与慕容逸带着一帮人到周围的村子的转转,提升一下好感,同时凭借秦飞燕的天生媚骨与慕容逸的三寸不烂之舌,召集了一批青壮年补充军队;萧谷雪则负责训练,尤其是协调作战与补充青壮年的训练……各司其职,齐心合力,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队伍风貌焕然一新,已经成为了一杆所向披靡的枪、一块千锤百炼的钢,其战斗力已经不可估量。

       傍晚时分,凌风在营帐里准备后天的行动,这时丁煜成端着一葫芦酒和两个酒杯进来了。

       “你这?”凌风一脸疑惑

         “军纪里可没说不让喝酒,只说不能误事,就这一葫芦啊,没事啊!”丁煜成满脸堆笑的说

         “无事不登三宝殿,你说吧,又怎么了。”凌风收起笔和纸,说道。

        “是这样的。”丁煜成从怀里掏出乾王送他的军符与书信,“这是乾王给我的,要我在信上的这个地方与宥谦会和,这个呢是军符有了他就可以召集江湖大小门派的帮手助阵。”

        “你和我说过了,所以你有什么想法?”凌风这几天忙里忙外也是为了赶快与宥谦会和——一方面人多力量大,另一方面你也想赶快与他的发小并肩作战。

       “所以我希望你在这一次的行动中立功,立大功。这样我才敢把这军符交给你。”丁煜成诚恳的说。

       “别开玩笑了,我不行的!”凌风听到丁煜成的话后,赶忙站起来,“你可以乾王亲认的统领,而且我是真不行啊!”

        “凌老弟,从这几天的行为来看,你做事干练脑子好用果断勇猛,而且武功也不低要是再立上威信,你绝对可以带领我们的。”丁煜成坚定的看着他。

        确实,起初乾王指定丁煜成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武功高身份高,还有一点就是他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可为将不可为帅。这点丁煜成自己也清楚,他性子太过于鲁莽急躁,加之宥谦与凌风是发小,合作起来定是顺风顺水的。

            凌风看他坚定诚恳的眼神,知道他是认真的,又想了想平日里丁煜成的鲁莽暴躁,只能答应下来。

        “行,我答应你。”

        “好好好,来我们喝酒,喝酒!”不一会,葫芦就空了……

       第二天,凌风把大家召集过来。

       “我和丁兄、皇甫少宫主根据秦姑娘、慕容公子带来的信息和萧兄的地图,制定了一份战略计划。”凌风说罢,丁煜成祭出太极八卦旗:“诸位大侠听令!”

       众人见此旗即刻拜倒

       “本统领命令:萧谷雪与我带领奔雷山庄弟子与乡勇500名及五名六奇阁弟子攻打郎县、菻县等川东六县的大寨;凌风与皇甫琼带领火云门弟子、玉蟾宫弟子、乡勇50名与三名六奇阁弟子清剿敌人在川东六县扎下的小寨;慕容逸与秦飞燕领其余人根据这个地图上的标记阻击敌军。切记一点:打过则打,打不过则迂回撤退,以骚扰为主剿灭为次。”

        “是!”

        “整修一日,明日出动。为期十五日,遂于初午谷集合!”

         十五日后,初午谷。

         “魔教三千教徒与墨家子弟兵拜见丁统领!”说话者正是五绝魔教少主——宥谦!宥谦自与其他人分别后,带着墨佳翰绕到川南,经一月苦战不仅“解放”半个南川,队伍也是足足扩充到三千之众!

        “宥兄无愧于少年英雄!年纪轻轻竟有如此能力在下佩服!”

            “哈哈哈,哪里哪里,在下已在此处扎营并略备薄酒,我们今天啊,好好聊聊!”宥谦对丁煜成说完后,对手下说:“叫一队兄弟们警戒好,今晚可以畅饮!”

         “是!”这道命令可把那小弟高兴坏了。

           “凌风,你也和兄弟们说,今天是个太好日子,叫兄弟们放松放松,可以喝酒。”

            “好!”

            ……

          夜晚初午谷亮如白昼灯火通明。宴会上大家都很高兴,就连皇甫琼也畅饮了几杯,脸上有了红晕。

         “丁统领,不如和我说说你们的情况啊?”

           “好。”丁煜成一杯下肚,

       我呀,就与你说说……


评论
热度(1)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