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生死江湖之武盟篇(三)】恐怖如斯

“宥谦!宥谦!”场下阵阵欢呼此起彼伏。

       擂台上站着一位戴着面具的少年,地上是十几位挑战者,个个面露痛苦的表情,有的甚至一度昏阙。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日正午,经过上午丁煜成精彩绝伦的比赛,观众们有的兴奋不已期待下一位选手,有的脸上挂着愁云似乎是对自己的前景堪忧。这时,一位穿着黑色长袍戴着面具的少年缓缓走上台。

          一步……两步……三步……与其他选手咋咋呼呼的上场不同,他走得不紧不慢似胜劵在握。慢慢走到擂台中央,场下也随着他的来到渐渐安静下来……

        “宥谦,请赐教。”少年把长袍一甩,里面穿着的是一身黑色练功服,与寻常武馆的并无不同。台下传来一阵唏嘘:“哪来的野小子……”

       “喂!野小子,让爷爷来会会你!”说话时,一男子乘轻功至擂台。

       “田光,来会会你!”说着,就向宥谦出拳。台下本以为是一场无聊的战斗,可实际上……这的确很无聊。只见宥谦闭眼运功,右手瞬间聚齐一团黑气,待那人离自己只有两步之遥,向左虚晃,右手出其不意抓住他的头,顺势撂倒在地。对手把擂台砸了个窟窿,一套下来干净利索丝毫不拖泥带水……下面几场均为如此,无论是用拳、脚,腿还是肘、内力,都是黑气环绕,招式简单却异常凶狠。无论是名门大家还是野狐禅,根本进不了他的身。此时的他在对手看来,就是混沌、梼杌……一切的凶神恶兽都无法形容对他的恐惧。似乎……他代表着死亡!

        场下的丁煜成看到其出招,内劲与气场,不禁皱起眉头:若我与此人争斗,即使用出十成奔雷剑法,恐怕都难以险胜……是呀,连险胜可能都做不到。

       “哈哈!爹,看到没有!宥谦多厉害。”场下的凌风满心欢喜的冲他爹说,一边说一边扯扯他父亲的衣袖。“臭小子,别得意,你行吗?”他爹随意说了一句,连看都没看凌风一眼,全神贯注地盯着台上那位大放异彩的少年的眼眸,他看到了光明与黑暗在斗争,而且黑暗正在逐步占据上风“孩子,难道你也......”

       胜利者宥谦依旧迈着他平缓的步子走下台,和丁煜成相互作揖问候后,一起坐在“晋级区”的位置上。

         “让小女子试试吧!”伴随着话语的是一魅影从意犹未尽的台下众人头顶掠过,人们还没缓过来,她已经站在台上,脚底下还放着一坛酒。再话其人:天生丽质五官端正面容姣好,最特别的是她那一双眸子,眸子里似乎住着一只成精的狐狸,摄人心魄;身穿红短袍,头戴金宝钗,脚踩流云履,从上台就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买弄着狐媚之气,摆弄这妓女之姿。她缓缓蹲下身子抱起酒坛,面向众人:“各位官人,此乃妾身亲酿桃花酒,补气养身最好不过,且芳香异常。若哪位官人赢了奴家,这桃花酒呀,赠予你几坛哟!”说完向台下众人抛了个媚眼,有些人果真是出生的羊羔不经世,这一个媚眼居然让其宝刀咣当坠地,

      “爹,虽这武盟盛会并未说不允许女子参赛,可这如此妖艳之女不在自家处好好揽客,跑着来做甚?”凌风不屑地转身背向擂台,似乎生怕那媚人玷污了自己的眼睛。“别瞎说,这人来头可不小,她是绣坊十八牌中最年轻的一位,至于这狐媚之气……呵呵,是天生的”凌风父亲捋了捋胡子接着说,“绣坊表面上看无非是卖锦缎的地方,然而它的真面目是一个非常庞大、纪律严明的组织,以绣坊坊主为首,名下十八牌,每牌十八亭,每亭百十人。绣坊都是女子,故门人以飞针暗器为长。此女便是这十八牌中最年轻的统领,也是坊中第一刺客。”“年轻有为啊!”凌风应和到,可依旧头也不回。“此女子唤作秦飞燕,以飞燕为名,可能是对自己天生媚骨的一种嘲讽吧……”凌风父亲摇了摇头,以表同情。“切,我看呐,风流女罢了!”

        父子二人正说着,台上已经有人来挑战了。

        “在下碧波门禄源,请姑娘赐教。”禄源弯腰作揖,眼睛却偷瞄秦飞燕的身子,好像在欣赏这朵惹人的桃花儿。这秦飞燕穿的是较为宽松的衣服,可无奈发育地较成熟,这本宽松的衣服也差点穿成了紧身衣物。

     “小女子秦飞燕,绣坊女,请官人赐教”飞燕行女子礼。行礼,起身抓起酒坛拿开酒盖就向自己的身体一泻千里,不一会一坛酒尽数洒在飞燕身上,撒发这酒气与桃花香,本人也有几分醉意。

      “官人,来吧!”

          “真是个精致的媚人啊!这美字如今真不适合形容你。”禄源说着,一记[碧波掌]使出。碧波掌招如其名,表面上平平无奇,可这平平无奇之下却是波涛汹涌,凡是实打实挨上一掌的人,轻则伤筋动骨五脏俱损,重则丹田破碎性命难保。

       可飞燕偏偏迎面而上,又迂回至右,在禄源的身边游走了起来。禄源却打不到她,这时的秦飞燕醉醺醺的,步伐毫无章法。可对禄源来说却宛如一条泥鳅,如何也抓不住,盘旋了几回合之后,禄源突然停止了动作,飞燕见状就慢慢走远。

       一步,两步,三步。飞燕在三步之外停住转身。随着飞燕的转身,禄源倒地不省人事。台下不少人都看的云里雾绕:方才攻势一直猛烈的禄源怎么忽然输了呢?

       凌风也是满肚子疑惑地问他父亲:“爹,那禄源怎么输了呢?”

        “要不怎么说你就是个雏儿,仔细想想过程。”

        “难道是那坛酒的问题?”

           “不错嘛,说中了一半。”凌风父亲点点头。

         “无耻,竟然用着么下三滥的手段!”凌风鄙夷地看着台上的飞燕。

          “臭小子想什么呢,那酒就是普通桃花酒,无非芳香异常。酒里面也无它物,只是让对方放松下来罢了,最关键的是她的步法与手法。”

         凌风顿时间起了兴趣,“请爹指教!”

          “无他,不过是简单的迷踪步和高超的飞针罢了。她先是用迷踪步游走在禄源身边,让其无从下手,接着把飞针插入禄源体内,带针尖上的秋毫之毒起效了,比武也就结束了!”

        台上……

        秦飞燕以飞针为基础,配合上多种诡异步法。赢得了大大小小几场胜利,成功晋级。到了“晋级区”看到正襟危坐的丁煜成宥谦二人,咯咯一笑“大侠好啊!”便坐在临近的座位上,由于那一坛酒的问题,不一会就睡了。

        也许时刻,一温柔的声音出现了,声音不大,却把熟睡的秦飞燕叫醒了。

     “太平盛世,医者治人;今逢乱世,医者也可救世。吾乃六奇阁青玉道人弟子慕――容――逸”


评论
热度(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