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生死江湖之国殇篇(六)】出师大捷

古有两大州,一名霯华一为伊邑,两州战战和和关系不温不火,今逢霯华州皇室内乱,加之多年来连续打压伊邑,故伊邑州部趁此时机入侵霯华,距今两年有余,其州人杀烧抢掠恶贯满盈,霯华武盟一经成立即可出征讨敌……

          丁煜成、凌风等人率其门人沿山路行至川州西部郡九通,那地方祸患最重。队伍浩浩荡荡有千人之众,凌风等人走在前面,后面的部队拿着自己的细软在路上说说笑笑毫无纪律,与地痞流氓无异。就连平常没心没肺的凌风也忍不住呵斥部下,可一向暴躁的丁煜成却难得平静……

        丁煜成此刻心情沉重,脑海中不断浮现着临走前老乾王的嘱咐:“煜成,现在我把这面太极八卦旗赠予你,我早已发布群英令‘见此旗,如见老朽’,你可以拿着这面旗子号召着群英,如若不听任凭你发落。再者就是宥谦的事,你既是领头之人,还是有必要知道的。”丁煜成看了眼远处的青山,又陷入了回忆:“宥谦是武林五绝之一魔教的少主,也是由禅宗、军皇山、玉蟾宫、昆仑派,魔教组成的五绝中最具争议的派帮,有恶贯满盈邪门歪道的流言蜚语,而且被大多数人认可了,虽现在国难当头其余琐事当先放在一边,但是偏见犹如大山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铲平的,所以这次我让他们单独走水路,与你们在初午谷回合,希望你可以在这之前讲偏见降到最低。”

        “丁兄,丁兄!”丁煜成被着一声声呼叫纠回来了思绪,他回过神来,看到凌风再叫他,“你终于肯理我了,在想什么呢!”

“没,没事,怎么了?有事吗?”

    “当然了,再走一舍就到川州地界了,而且天色已晚。你作为统领,总要安排一下吧!”

      “好,就到附近空旷地休息,通知弟兄们不要扰民,扰民者格杀勿论。”

         “得嘞!”

           夜深人静,一片荒芜的土地上扎起了一个个军营,人们都睡了。只有一座军营还亮着光――这是“议事厅”也是丁煜成、萧谷雪、凌风的住处,此刻营中六人左右依次排开。

         三个老爷们和皇甫琼正襟危坐,慕容逸被叩头虫附体,秦飞燕看着充满睡意的慕容逸,嘴角微微上扬,一片寂静。丁煜成干咳一声打破了宁静,“不出意外我们明天下午就可以到达川州,到达那里之后情况肯定要危险的多,这样吧,萧兄”

     “在。”萧谷雪起身,彬彬有礼。

       “你明天早一点出发,去探探路,我们也不至于睁眼瞎。”

         “是。”萧谷雪领命。

         “秦姑娘,皇甫少宫主。”皇甫琼依然保持她冰山美人的气势,秦飞燕的目光依然没有离开慕容逸,只是胡乱答应了一声:“嗯。”

       丁煜成看到二人如此冷漠,也是一脸尴尬,“那个……你们二位暂时先去休息吧。”

    “丁统领的意思,是瞧不起我们俩这女儿身嘛?”皇甫琼言语平缓却透露这凌厉语气。

      “不不,其实……”丁煜成见大事不妙,连忙解释,可话没到一半,就被秦飞燕截住。

       “琼姐姐,我们就先退下吧。”秦飞燕起身就去搀皇甫琼。皇甫琼冷冷的哼了一声后,在秦飞燕的陪同下走出了“议事厅”。

       丁煜成长叹一口气:“唉,不知这讨伐之路究竟会有多曲折……”

       “丁兄,还是早点休息吧,你看小神医,都困成啥样了”凌风指了指口水流一地的慕容逸。

       “唉,也罢,来日方长嘛!”说罢,三人便在安排好慕容逸后,各自休息了。

 ……一夜无事……

清晨,天还蒙蒙亮,众人就开始洗漱、做食、收拾行囊准备开拔。

天放亮,众人又上路了。部队还是那样的散漫,不过斗志还是蛮高的

       “不知合适才能遇到个外邦人呢。”

        “就是啊,老子技痒难耐啊!”

          “你俩别得意,当时候别吓尿裤子!我可是听说了,他们那民风彪悍,个个都是身强体壮的,还喜欢吃人,拿人皮装酒。”

         “你吓唬谁啊,扰乱军心啊!小心我告诉丁统领,让你身首异处!”

 ……

正午,部队暂时休息。丁煜成等人在吃饭时,看到了远处的萧谷雪,体态轻盈如一只飞燕在空中飞行。

       “丁兄,大事不妙!”

      “萧兄,有事慢慢说,天塌不下来。”丁煜成淡定的喝了口手里的水。

        “川州入州不到五百米便是一处外邦营寨,入州立着碑上面用霯华语写着‘欢迎各位霯华庸人前来剿匪!’落款是用伊邑文写的,看不懂。距此地只有四百米。”

           听到这里,丁煜成把手里剩下的的几口饭食吃完后,起身说到:“来人!”

        一奔雷山庄弟子跑来:“是!”

       “通知弟兄们,赶紧吃完饭,有活了!”

        听到“有活了”三个字,那弟子便知道是有敌人了,“是!”答应后便匆匆下去。

        “丁兄,你要做甚?”萧谷雪赶忙问到。

          “做甚?杀贼!”丁煜成自信满满的说。

              “不可莽撞,敌人实力我们尚不自知,贸然进攻实属下策啊!”萧谷雪劝说。

          “萧老哥所言极是,不可莽撞啊!”凌风也劝道。

             “我意已决,不必再劝。”丁煜成转身走到部队吃饭的地方,分为两块男女分食。

       “弟兄们!” 丁煜成庄严的说,“我们的第一战马上就要来了!现在听我号令:奔雷山庄弟子与火云们弟子随我和凌风正面攻敌,其他人作为预备部队,备好弓箭和破门木桩。出发!”

        众人欢呼。

        凌风对萧谷雪说道:“萧兄,我觉得大事不妙啊!”

          “不瞒凌兄说,我感觉此战难胜啊!”

在女子区内,皇甫琼对秦飞燕说:“丁统领此番举措实属鲁莽之举,你和姐妹们说一声,没有我的命令不要动手,不能因为这一时鲁莽葬送了姐妹们的姓名。”

      “好,听你的!”

        部队经过匆匆准备,立刻踏上了攻敌之路。

      部队行至敌方寨门,还没等守寨士兵说句话,丁煜成便下令放箭攻城,不到一刻钟的功夫便攻开了敌方寨门,部队长驱直入。

      营寨内布局奇特:笔直的一条大道通往前方,周围却是高出地面数米的土堤――不,应该说是在地面挖出了一条高数米宽十几米的壕沟。

      部队冲入其中,萧谷雪看到周围奇特布局,“不好,中计了!”

      两边营寨窜出数百人,手拿弓箭。“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只见前方尘土飞扬――一将领骑马带着数十骑兵和数十步兵向前冲杀。

        “他*的,中计了!”丁煜成心中充满了悔恨。

          “事到如今,已经顾不得别的了,弟兄们,冲!”凌风运起火云掌与缠丝步,带着众人向前冲杀。

       寨门外,皇甫琼依旧静如处子。听到里面的冲杀声和叫喊声以及射箭的声音,对身边的秦飞燕说:“上,专门对弓箭手下手。另外让慕容逸做好准备。”

       “遵命。”秦飞燕眼中早已充斥着杀意,“姐妹们,该我们了。”

         ……经过一阵刀光剑影血肉横飞的不宜画面之后(好吧,其实我是不会写),群英军最后获得了胜利,全歼敌军,但己方也是死伤一百余人。战后,秦飞燕与慕容逸医治伤员,皇甫琼领着玉蟾宫弟子们做着善后的工作,萧谷雪阴着脸站在大道上,凌风带着人查看有没有活口。丁煜成扛着宝剑,满脸得意的走向萧谷雪,拍了拍他的肩膀:“萧老兄,这次可是大获全胜啊!怎么样,我的指挥……”

      萧谷雪反手一拳抡在丁煜成脸上,丁煜成向旁边踉跄几步,“你混*,莽撞之人行鲁莽之事

,伤亡惨重却沾沾自喜以为赚的体满钵满……”萧谷雪尽力压制住自己心中的怒火和某些不干净的东西,“我们输了,统领大人。”萧谷雪转身就走,和慕容逸秦飞燕一起医治伤员。

       丁煜成站在原地呆滞了,凌风走过来安慰道:“没事吧,老萧只是……”

       “为什么?”丁煜成问,语气中充满了疑问和无助

         “老萧也是为了我们,这次你确实太莽撞,这次的进攻完全可以降低伤亡的……当然这也打得很棒,刚才弟兄们还津津乐道呢,这一仗士气没丢,我们现在这修养几日。等找个合适的时机,你好好和老萧说说。”

      “好,好吧……”


评论
热度(1)

热爱是什么?是明知自己可能做不好可还在坚持

© 火锅麻辣烫里全是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